2008-03-19

校園化妝競賽割喉戰。

一個星期的製作期,三公尺高的作品,六萬元的預算,還沒開始動手之前真的體會不到這作品的困難程度,是一開始設計上的瑕疵,還是製作前思考的不夠嚴謹?而一個星期的概念發想,再一個星期的企劃書準備,只剩下一個星期的製作時間…緊迫到說是學校為了校慶的呈現不惜將學生以及指導老師的精力壓榨光也不為過。

那又如何?學校裡的作業,工作的案子,哪一個不是因為時間的逼迫而催生,但每次設計課前一晚的熬夜都沒有這一次來的緊張刺激,至少在熬夜過後總是能以輕鬆的心情迎接設計課的來臨,而這次呢?可能要到最後作品站起來我才有辦法睡個好覺,昨晚被一連串的夢給搞得輾轉難眠,夢到作品開天窗,夢到組員使用木工器材受傷,醒來後發現天還沒亮,是六點,唉!睡得好差。

雖說這一次我們組的作品主題是「呼吸」/在充滿建築物以及水泥、地磚鋪面的校園中,沉睡已久的大地因為「綠」而被呼喚…但到目前為止不僅作品還沒開始呼吸,連我都快要喘不過氣來,主要材料-夾板-因為木材行那邊找不到願意裁切的木工(大概是因為尺寸太多太麻煩)而始終沒辦法運到我們手上,系上木工廠開放時間陰晴不定,加上晚上也不開放讓我們沒辦法利用晚上的時間趕工,最重要的是整個結構體最後能不能站得穩都還不清楚(因為前制作業時間太短只好趕鴨子上架)!

陳順惠老師說過,大師跟普通人的差別在哪?給這兩種人一樣的時間去畫個設計,普通人直覺就畫下一筆,但大師在畫下那一筆之前就已經在大腦RUN過了數十個可能性,出來的設計深度自然有差,我想我目前是後者,僅是一個三公尺高的作品就搞得我每天都把心思放在上面,包括思索團隊分工的問題,多少會有點成長吧,我想。

星期六必須回高雄投個票,沒辦法利用這次返鄉回家好好休息,頂多待個一天半吧,好想看看西子灣的海,畢竟在台北盆地裡我的眼光總是看的不夠遠,有時候就是需要逃離片刻,總是有機會的,不過不是這禮拜。

6 則留言:

  1. 28號就直接宣佈得獎名單

    幹 會不會太刺激

    回覆刪除
  2. 酷,加油啊,猛

    回覆刪除
  3. 結果是第三名
    真是開心不起來…
    不太清楚評審的口味!

    回覆刪除
  4. 第三就不錯了啦,像我就第三十四名

    回覆刪除
  5. 怎麼沒貼照片來看看

    回覆刪除
  6. 好沒水準的暱稱,別把我這優良部落格的名聲弄臭了XD!
    話說,我昨天去吃滷肉飯,看到馬神和周美神竟然兩人只點了兩碗滷肉飯另外燙了一盤大陸妹,好節省!好情廉!後來還自己把碗盤給洗乾淨,這麼偉大的總統哪裡有賣!就在台灣地方行政自治區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