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Beginning

一整天操勞的MOVING DAY,都在和田家附近的露天溫泉獲得了解放。

昨天,早上五點就出發搭統聯到桃園機場,等到飛機在成田機場落地已經整整過了12小時,加上聯絡和田一直出現問題,我終於有了自助出國的感覺,為什麼這樣說,從行前一天,到甚至在飛機上都還在想等下到日本到底要幹嘛...在成田機場因為漫遊頻出包,開始擔心聯絡不到人的時候我才想到:啊!我已經在旅行了。

到達日本的第一餐─微波食品
天助自助者

和田載我們回家之前去了一間露天風呂,我和我朋友沒有想過泡湯之行來的如此突然,而和田先生是自然的甚麼都沒帶就下車了─當然脫得精光這事對他來講也是在自然也不過,我身材不怎麼樣,但感覺上沒人在意,泡到一半還有個爸爸帶小蘿莉一起進來泡...恩,越泡越熱。

把泡湯當作生活一部分,日本人真的很懂得享受,就連住宅也是,從環境到整個住家的品質和硬體設施都很注重,今天在台場我問和田為什麼高度發展的東京空氣卻這麼好,原因不在於「維持」,而是在三、四十年前東京發展的程度就已經讓他們注意到該將重心放在環境的改善,這件事對於環保意識剛抬頭的台灣還挺重要的。

都在講昨天的事,不過該去睡了,(待續...)

※這幾天的住所─千葉縣白井市,和田家
朋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