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講一下HOSTEL

其實我待過的HOSTEL也沒有很多間,但住在這種旅館的期間往往都是旅行中的「住宿部分」最值得回味的,大概因為跟一般旅館、飯店比起來便宜不少,所以住起來沒有過多的罪惡感。

在曼谷住的HOSTEL「Lub.d」 應該算是全泰國評價數一數二的HOSTEL,一流的設計,舒適的床位,親切的櫃檯人員(櫃檯人員態度好不好對於在HOSTEL住宿旅客來說很重要),我想下次再到曼谷,應該還是優先考慮Lub.d。

Favorite hostel


一直不知道怎麼樣把HOSTEL翻成中文,我不太喜歡青年旅館這翻譯,不是很貼切。

我個人不喜歡把錢「浪費」在中高級旅館或飯店上,反正一樣都是睡覺,一大堆設施基本上也很少會去用,去到一個地方多花點時間四處亂走亂看,晚上累了就在HOSTEL上網(比起大部分飯店吝嗇的WIFI,HOSTEL總是能提供不錯的無線網路環境),共用衛浴設備每天都會有人幫你清理乾淨,多好?

而通常HOSTEL的公共空間最為重要,因為這是各國旅人的交流空間,喝著啤酒,聊天南地北,也是旅行不可或缺的一環。不過基本上聚會仍舊會以語言畫出小圈圈,常看到無法以英文溝通的旅客獨自打著電腦、喝著啤酒,就算攀談也不過幾句問候。

所以現實就是如此,更別說超級不愛住在HOSTEL的亞洲人了,我多麼希望,能多遇上本是同鄉的台灣女生能一起喝著小酒分享旅行阿!

最後這個HOSTELWORLD的網站是相當受用,評分評價系統做的很不錯,但線上訂房的話要抽10趴,如果不是特別熱門的HOSTEL或是季節,就不用急著線上訂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