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抵制假購物欲!

到各式商品玲郎滿目的地方很容易產生所謂的「假購物欲」,尤其是去到家樂福、COSTCO等類的量販賣場,其假購物欲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從民生必需品到生活家電,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也因此讓人輕易的就掏出大把鈔票貢獻給賣場。

我本身也是受到假購物欲荼毒極深的受害者,去家樂福購物從來沒有花新台幣100元以內過,是沒錯,就是因為想買多一點東西才會去家樂福,但我連陪別人去都可以毫不猶豫的狂買,然後最糟糕的是,我不會因為突然花這麼多錢事後感到後悔,事實上在我買的當下也是有考慮過,但考慮到最後一定是「今天就放縱一下吧,久久才來一次」,畢竟對我來說,買東西也是買個心情爽的,買完事後後悔或是發現買貴的不悅不太會發生在我身上。

第三段想說一點跟主題沒有相關的事,我真的真的很討厭春吶春浪這些鬼活動,有事沒事就愛往墾丁去辦活動,難道不知道墾丁原本有多美嗎,不知道年年辦了這些活動環境改變了多少嗎?墾丁很脆弱,禁不起每年被人這樣踐踏,那些台中台北特地南下去狂歡的,實在很想跟你們說「拜託把那車錢省下來好不好,不要去墾丁好不好,業者沒錢賺了自然就收了,你們也算是功德一件」,但我只是個市井小民,沒有權利去管別人的行為自由,也只能默默的看著墾丁承擔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