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一年過去…

人生只有一個,我想我以後的人生應該就奉獻給「建築」了…

越來越覺得自己沒有理由離開這領域。一年前來到這,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想要在轉換跑道後好好的念個書,洗刷掉當了兩年大學米蟲的恥辱,擺脫一星期上不到5小時課的大學生活,不過,這轉變實在很巨大,巨大到從無所事事整天在政大山上男生宿舍鬼混的硬漢,到現在頭腦一天到晚被建築設計佔據的體虛人。

陳順惠老師至少對我告誡過不下三次,這一行花的心力極大但卻很難獲得應有的報酬,我也很清楚,在事務所幫老師趕模的時候幾乎是沒有生活品質的,就算拼到天亮也不會有加班費這奢侈的東西,但感覺就是比過去毫無頭緒的寫程式來的爽多了(對著空洞的程式碼發呆),期末評圖在設計教室連續幾天的爆肝,畫圖、做模型,最後評圖也只是簡單的幾分鐘報告,以及換來外評老師沒什麼建設性的評語,但,感覺很爽,獲得對這案子的瞭解,和抓住這棟房子的精神做大幅度的改變,總覺得,腦袋有在運轉的感覺了。

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我還沒有確切的答案,只是希望自己能相信自己罷了,還有三年的時間,必須要好好利用一下才行。

3 則留言:

  1. 第一句話就起雞皮疙瘩了,
    我果然是個熱血懷有夢想的人!
    阿哈哈!

    回覆刪除
  2. 你的確是阿!
    暑假衝一個吧,政大等著你~

    回覆刪除
  3. You really enjoy anything about build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