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

Special Exhibition

想說今天是星期二而且還沒出現暑假洶湧的人潮,趁機會去看一下「首次」離開奧賽美術館的米勒系列,不過,早上九點多一到,看到排隊的人潮超過預期還是驚豔了一下-原來米勒有名成這樣…

買了票(學生票NT220,我覺得挺划算),排了大概30分鐘就進到館內,冷氣好強!真舒服,可是展覽區實在是熱鬧過了頭,大吼大叫的人不少,可能是外頭天氣太熱導致民眾燥熱,加上今天有一團洋基幼稚園(每個小朋友戴的帽子都有NY字樣,很扯)和一團體育服國中生,整個展場活力十足!

另外,這大概是我看過動線規劃最爛的一次展覽,展區非常之小,除了兩大畫作「拾穗」、「晚禱」有獨立展區外,其他畫作似乎沒有特別的照料…還有一兩幅畫是塞在兩道狹窄的死巷盡頭,我今天就不小心欣賞完畫後被國中生導覽團堵住,好在導覽頗精彩(台語解說),被困住也不算太壞,倒是最後的紀念品販售區動線規劃的挺好的,綿延到博物館外的動線,很容易就讓人迷失在其中,比起上次華麗巴洛克的紀念品區,真是大勝…

雖然一團混亂,我還是氣定神閒的好好看完整個展覽,我承認在畫作欣賞上面我只算是個廢材,只能用一些簡單的評語來對這些畫下結論-畫的真好看
,不談光影、構圖這些元素,我相當喜歡米勒作品表現的「故事性」,即使是人物畫像,還是能隱約去察覺畫中人的心境、想法等等…

看到真品的感覺真是爽,即使太陽超大、參觀人很多,還是值得一看﹔歷史博物館外面有個推著超級小推車的阿婆,身邊圍著滿滿的國中生爭相購買推車上的冰淇淋,看到阿婆開心大喊著「沒零錢囉!要買要湊整數來!」,我想阿婆應該會有個非常快樂的暑假…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