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台維斯盃網球賽第二天 - 衝現場

先說一下什麼是台維斯盃好了,原名是Davis Cup,有如網球界的世界盃,從1900第一屆到現在已經是擁有超過100年的歷史,並有超過120個國家參賽,其之盛大可見一斑。

台維斯盃將參賽國家分成了世界組(top level)和其他三個區域:歐洲&非洲,美洲,亞洲&大洋洲,這三個區域又分成了四個層級,譬如說今年你在第二級最終勝出了,那在隔一年就可以升到了第一級,當然如果落敗了就必須降到三級,所以,你沒辦法在一年內從比較差的級別一路拼到總冠軍,而最後三個區域會產生八個優勝隊(歐非四個名額,美洲和亞洲各兩個)和世界組第一輪落敗的進行升降賽,當然要拉下世界組的就趁現在了。

世界組和區域一、二級是單淘汰制,四場男單和一場男雙,先拿下三場的就贏,台灣今年打完前面三場已經輸光光確定被澳洲隊淘汰,不過還有資格保衛戰,至下要贏下來才免去明年被降級之苦,畢竟澳洲太難打了要過關簡直是天方夜譚,澳洲可是台維斯盃舉辦以來戰績第二風光的國家(第一是美國),乖乖等第二輪挑軟一點的打。(我打文章的時候台灣只靠著最後一點的陳迪贏下有點放水的Hanley,最終四比一)。

陽明網球中心(Yang-Ming Tennis Center)

我去看的那一場因為是雙打,進場觀眾沒有第一天來的多,而且第二天只有一場比賽,比起前一天可以一張票看兩場就比較不划算,精打細算的民眾當然寧願放掉既不夠划算又是雙打的第二天了,但對於我,則是只有這天有空,所以無論如何都只能選擇雙打來看,更何況我並沒有看過現場的網球比賽(層級較高的),所以光是能夠看到Hewitt的英姿就足以讓我的門票四百大洋花的瀟瀟灑灑了!



現場的網球和電視上看到的真的很不一樣,球速、球員的跑動都是很具有視覺震撼力的,尤其是Hewitt的速度和抽球的角度,這跟平常在公園路邊球場的等級是很明顯的不同,連我爸算是街頭中上等級的都不停地讚嘆Hewitt的球技,就算是身在台灣加油團的陣中,還不停的為Hewitt的mice play拍手叫好,可見其球技精湛。
而且場中的觀眾年齡層與棒球、籃球有差別,籃球現場國高中生較多,棒球則是高中至30歲左右,中生代的其實看棒球人口也不少,但是因為幾次的簽賭案逼走太多的球迷,而網球運動較受中年甚至老年人的喜愛,畢竟打起來也不需要像職業的一樣前衝後退,左吊右切,只要利用點技巧和體力就可以打的不亦樂乎,因為這樣,網球比賽自然可以吸引更多年齡層的進場看球。

況且這次是在高雄的陽明球場比賽,高雄鄉親好不容易等到這種網球界的大比賽,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等待這三天的到來,像我爸早早就問我年代售票那個要怎麼用,早點搶到票比較安心,而我也是真的很開心高雄人越來越有福氣可以去參與到大大小小的賽事(包括明年的世運會),一直被喻為文化沙漠的高雄也可以不再那麼的沙漠,不再那麼的沉默,漸漸的去申辦更多的賽事與展覽,漸漸的在國際間冒出頭來,這時候就很想說一句任性的話-有球看就好了,管他有沒有工作機會!

李遠哲
The cheer squad of Taiwan

2 則留言:

  1. ->shiami
    很多人確實想留在自己的家鄉打拼,但多少人因為沒有工作機會而離鄉背井到外地,我真他媽希望設計性產業能冒出頭來,就像是黃聲遠建築師在宜蘭做建築一樣-根留故鄉。
    慢慢來沒關係。
    ->巧
    我比較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