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Be clear

「…在這個動盪的時代,我們所需要的是一顆清醒的頭腦」。

打開電視看到了政治的口水戰,看到了一些綜藝節目毫不具有任何意義的表演,看到了操著沒水準口音的小鬼在玩臉頰碰臉頰…翻開報紙,開啟網路瀏覽器,似乎是無論如何都逃不出這些感官刺激。這社會的確是變了,但是那些人的確有義務去做些沒意義的事來取悅人,我們也有義務去保持一顆清醒的思維看待任何一件事。

獨立思考的能力一直是我很重視的,不隨著沒必要的事情而起舞,就像是有人跟你說「我這台電腦是剛買一個禮拜的還是全新,可是我後悔了,便宜4000塊賣你怎麼樣。」一看就知道是個很好康的事情,而這發生在我的身上,我起先真的很懷疑這人販售的動機到底是什麼,管他,先約了看電腦,我把玩這筆電一陣子之後回到家疑心似乎未減,我先是懷疑才買一個星期就賤價賣出是否機台有問題?是否買到展示機然後後悔了要轉手?後來又開始擔心他是不是個職業騙徒專門從網路下手找肥羊…經過了一個下午的調查和與一些專業人事的溝通,我還是買了那台電腦。

雖然說從結果來看並沒有什麼不同,但其中的一些很瑣碎的過程成為我完成一件事的重要螺絲釘,沒有它就沒有我的結果。我很不喜歡被人說服,尤其是在這爾虞我詐的社會…恩,用頭腦去想一些有的沒的是挺有趣的,比起別人說什麼你就做什麼還要更令人有成就感…人類大腦還有90%沒有被開發,盡情去發揮吧!

4 則留言:

  1. 文筆不錯嘛!

    的確是個不愛被說服的傢伙,天生愛反對,可是能反對是好的!

    偶爾想揍你而已 哈哈

    回覆刪除
  2. ->巧
    也不是什麼都在反對的好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