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到底可不可以穿 Abercrombie & Fitch(A&F) ?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又挑起了A&F具有種族歧視的議題,雖然我之前有聽說過,但因為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所以也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後來google到了一些報導,事情發生在2002年,A&F出了一系列嘲弄亞裔人士的TEE,下面的圖是頭戴斗笠的老王背著重物送貨工、洗衣店的工人,以及跑腿的外賣,表示亞洲人盡幹著一些低下階級的工作,還有一件是背裸的女性暗示著亞洲人大多是淪為色情行業人員,就連佛教都遭殃了,slogan包括像「Wong Brothers Laundry Service -- Two Wongs Can Make It White」等等帶有嘲諷的句子。



但經過抗議A&F還是開記者會表達出了歉意,解釋說他們開過無數族群的玩笑,更還私自地以為亞洲人會喜歡他們這一款TEE,即使如此過後幾年A&F還是陸陸續續的有頗受爭議的TEE推出。

對我來講,本來就不太會去買A&F的衣服,所以2002年發生的這鳥事我也當作屁一樣放完就算了,我只是不喜歡他們針對族群、女性和宗教去嘲諷,除了「很想紅」和「自以為幽默」我找不到辭去解釋,另外,A&F在台灣紅的程度更是令人驚訝,在台灣人心中A&F是很不錯的牌,朋友去美國都會幫帶一兩件,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仿冒A&F也是賣得嚇嚇叫!只能說...不知者無罪,無所謂者也無罪,但至少我多多少少會有點排斥的心態,即使不到憤愾的地步拉。

我是不會阻止身邊的人去購買,畢竟距離成就了美感,美國的大眾TEE穿在身上感覺就是不一樣,1000多塊又如何?當然...我只是希望就算你購買一件TEE還是要有點獨立思考的能力,剩下的...Up to you!

2 則留言:

  1. 在help_buy版上,常可看到代買a&f的,不不過我倒是不知道有發生過是樣的事件。

    回覆刪除
  2. 看這暱稱.....我根本不知道是誰 = = 看起來應該是認識的沒錯...

    回覆刪除